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校園巡禮 > 人文景物巡禮
校園巡禮

圖書館前文物

景點簡介:

(一)地球儀
海軍軍官學校五十週年校慶,由總司令海軍二級上將伍世文銘詞:「雄視三洋,屏障四海」(中華民國八十六年十月十七日)。
 
海軍軍歌歌詞:
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
信仰堅定 紀律嚴明 操縱新時代的戰艦 使用最堅利的甲兵
雄視三洋 屏障四海 保衛疆土 鞏固和平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養成忠勇冒險之好習慣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創造海洋生活之新精神
新海軍 新海軍乘長風破萬里浪
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 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

(二) 鐘塔 
  六十五年班全體畢業校友於民國八十五年母校四十九屆校慶獻贈本校之紀念建物,藉以永報教恩。銘詞:「壯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 民國八十五年十月)。獻贈母校鐘塔紀念祝誦文如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憶我六十五年班,生於戡亂,長於艱難,赤心報國,犧牲奉獻,保疆衛土,共聚海官,英才濟濟,事功屢建,舳艫長城,金湯固磐,挫銳摧堅,台海萬全。緬懷母校,飲水思源,畢業迄今,倏忽弱冠,鳥知反哺,跪羊乳獻,深感德澤,冠绝瀛寰,即將創校,半百之年,獻建鐘塔,惕勵向前,常念先賢,「日月逝矣,歲不我與」之警歎,「朝如青絲暮成雪」、「一葉報秋歸樹難」之戒懼,故智者「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況我海上科技之戰,決勝於分秋之間,乃以海權先進,魏源先生之「壯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箴言為銘,鐫刻其間,寸陰是競,即時奮勉,確制成功之源泉,以報教恩於無限也。

景點剪影:
  • 地球儀
    地球儀
  • 鐘塔
    鐘塔
  • 地球儀
    地球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