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一般學科部 > 電機工程系 > 組織簡介
本系特色

本系設立宗旨是培養具備「海軍戰鬥系統」與「艦船電機工程」基本理論與實務的海軍軍官,使其成為具有創意與品質的海軍中堅領導幹部,其學系特色詳述如下:

1.規劃海軍戰鬥系統與艦船電機工程相關課程

教導學生「電力」、「控制」及「通訊」三大領域相關課程之基本原理,期使學生能深入了解海軍戰鬥系統與電機相關之運作原理,在畢業後能勝任艦艇工作,達成培育艦艇優秀專業軍官之目的。

2.課程規劃理論、實作並重

目前本系課程內涵以專業與就業範疇為經,課目性質為緯,由學校規劃出包括通識教育、軍事核心、海軍工程及學系教育課程,其中通識教育課程包含「一般核心課程」(計29學分)、「通識暨一般博雅課程」(必選計2學分)及「博雅課程」(必選計2學分);「軍事核心課程」(計9學分);「海軍工程課程」(計12學分);學系教育包含「基礎科學課程」(計24學分)、及「電機工程學系專業課程」(計50學分),合計大學部須修滿128學分。

目前本系教師學歷皆具國內外著名大學電機工程相關的碩博士,另本系設助教1員協助各項專業領域與行政工作,教職員人數7員。本系依據課程規劃以實務應用為主之專業選修課程,並據以建置雷達實驗室、通信實驗室、電路實驗室、電機實驗室、通訊實驗室、數位工程實驗室以及電子實驗室共七間特色教學實驗室。

為使學生能早日了解未來至海軍艦艇之工作環境與特性,在每年之寒暑假前後,均安排寒訓及暑訓,讓學生實際至海軍各級作戰艦艇及後勤支援指揮部實習,同時在四年級下學期畢業前,安排三至四個月之敦睦航訓訓練,讓學生實際體會海上生活並開拓國際視野,以使課程理論及實務相結合。